close

 

最近周紹安開竅了。

 

彷彿突然明白了與其孤軍奮戰,不如聯手出擊的道理,總是趁著假日帶著盟友,想方設法的一同約葉子出門約會。

 

今天是星期五,優優再次被周紹安拐去住葉子家裡。

 

說什麼明天要帶優優去遊樂園玩,好好培養舅甥感情,因為出門時間很早,住葉子家比較方便。

 

也不知道這一大一小做了什麼交易,小丫頭鬼靈精怪,當場跟非盛哲說:

「小非葛格,你跟爸比平常很辛苦,周末就在家裡好好休息,我跟舅舅和葉子姐姐一起去就好了!掰掰~~」

 

兩人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非盛哲還沒來的及提出意見,早已人去樓空。

 

是的,周紹安的最佳盟友正是是可優小朋友。

 

為此,非盛哲已經好幾個周末沒辦法跟優優共享天倫之樂。奇怪的是,身為是家大家長的是奕杰居然一點意見都沒有!?

 

問他為什麼,他也只是淡淡一笑,什麼也不說。然後,開始移動他的腳步,湊近非盛哲身邊,摩娑著他的腰間狂吃豆腐,摟著摸著...往往就天雷勾動地火,一發不可收拾...&^%!*# $€……

 

 

Stop!!!不能再想下去了!」非盛哲脹紅了一張臉,晃了晃腦袋,趕緊中斷即將脫繮的妄想。

 

不過今天,他是感謝周紹安的,因為他勢必得開夜車趕作業了。

 

由於日子過得太滋潤,當非盛哲意識到自己的遺書還沒交出去這件事時,已經到了生死關頭的D-day,也就是今天晚上12點之前沒有發出去的話,他的生死學即將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。

 

打開筆電的Word頁面,準備開始臨時抱佛腳。

然而,腦袋呈現一片空白,絲毫不知從何處著手!

 

 

30分鐘後……

 

「你說...遺書到底要怎麼寫?」非盛哲無助地看著桌上的Vennesa

 

試著認真回想起上課的內容,除了老師很帥之外...終於依稀有了一點印象...

 

老師說:「如果你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不如試著提起筆,改用書寫的方式。想像著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,你會想把這封信留給誰?你想對他說什麼?或者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...當然,我不想再看到遺產分配表....

 

 

從廚房倒了杯水,重新走回書桌,非盛哲蓋上筆電,抽出一張藍色紙張,咬著筆桿,陷入了思考。

 

很長一段時間裡,整個客廳只有文字流動的沙沙筆聲。

 

 

「天啊…我寫的這是什麼玩意兒?這哪裡像遺書?!」看著攤在眼前寫得密密麻麻的信紙,非盛哲懊惱的自言自語。

 

此時,

 

「我回來了!」結束堆積如山的工作,是家男主人下班回家了。

 

「你......你回來啦!?」非盛哲趕緊將手頭那張紙隨手塞進旁邊資料堆中,假裝若無其事地打開電腦。

 

將這一切慌張舉動都看在眼裡的是奕杰也不戳破,不動聲色的說:「優優已經去葉子家了嗎?」

 

「對...對呀!他們明天要去遊樂園玩。你要吃宵夜嗎?」重新打開Word檔準備趕工之前,還是不忘了要先顧好男人的胃。

 

「你在幹嘛?...遺書!...你記得今天是最後一天吧?」是奕杰睨了非盛哲一眼。

 

「我知道啊...我今天一定會交的!」氣勢上不能屈服。

 

是奕杰抬手看了下錶,不自覺挑了眉,「消夜就不用了,你只剩下一個小時,逾時不候,加油!!我去洗澡囉。」

 

聽到剩下一個小時,非盛哲臉都綠了,趕緊轉向筆電,焦急地敲打著鍵盤,明明剛剛對著電腦什麼都擠不出來,現在是腎上腺素激增嗎?碼起字來碼得飛快,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寫好,好歹得先交再說。

 

 

洗完澡走出浴室,邊拿著毛巾擦頭髮的是奕杰,有趣的看著小非著急的樣子。每次看到非盛哲流露出這樣慌張的神情,總是會令是奕杰感到相當愉悅。

 

 

時間一分一秒逼近,

倒數最後兩分鐘!

 

 

「我寫完了!!!」非盛哲興奮地大叫。

 

「不要高興的太早,整點以前要出現在我的信箱裡,超過一秒都不計分!」是奕杰涼薄的說。

 

「你不要太過分喔!」非盛哲很是氣憤。

 

「這樣才是對學生公平。」

 

在非盛哲準備按下Send寄發郵件的同時,突然...

 

「啪!」的一聲!筆電的畫面霎時

 

 

 

一!片!黑!暗!

 

當機。

 

 

 

「啊啊啊啊啊!!!!!」非盛哲不可置信地看著筆電,你怎麼能這樣對我!?

 

饒是冷面如是奕杰,看到眼前這荒唐的場面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恭喜!明年重修吧!」死當。

 

喔!好像忘了告訴你,原本教授生死學的張老師另有人生規劃已向學校請辭獲准,所以,明年的老師還是我!

 

然而,看著非盛哲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的深淵,是奕杰突然不忍心再次打擊他。

 

算了,還是過兩天再說好了!

 

 

 

「不要這麼沮喪,下次早點交就好啦!」

 

瞧瞧非盛哲憤恨難平的模樣,看來是奕杰的安慰絲毫都撫平不了非盛哲崩潰的心情。

 

靜靜的看了好一會兒,

 

輕嘆了一口氣,是奕杰邁開腳步,走向一臉灰敗的非盛哲,扳過他的肩膀,摟著他的頭靠向自己:「我對我剛剛的語氣道歉,我不擅長安慰別人,該怎麼樣才能讓你好過點?告訴我!」

 

言語之中透露出的那一點點寂寥讓非盛哲短暫失了神。

 

「是啊...電腦壞了是我的事,又不是他故意要當我的!」小非轉念心想。

 

緩緩抬起雙手,回抱住是奕杰,非盛哲的語氣裡有一絲絲內疚,「對不起,我這是遷怒。」

 

稍稍拉開了一點距離,男人低頭看著他的善良男孩,「小傻瓜!你是我的,即便是怒氣,我也照單全收!」

 

非盛哲愣愣地看著是奕杰,無辜的模樣在是奕杰看來簡直像種無言的邀請。

 

明明就在身邊,卻始終放不下心,這樣的患得患失從來只為眼前這個男孩。

 

「我該拿你怎麼辦啊!」嘆了一口氣。

 

聽到熟悉的嘆息,非盛哲抬頭看著是奕杰笑著說:「從我們認識開始,你好像常常對我說這句話!」

 

 

深深地望著對方,許久,

彷彿這世上只有彼此才是最美的風景,誰也捨不得先移開凝視的目光。

 

眼波流轉,非盛哲胸口驀然湧上一股的酸澀的情緒,按耐不住情意的湧動,墊起腳尖,輕輕的吻上了是奕杰的唇畔。

 

驚訝不過幾秒的時間,主動權再次重新易主,不同非盛哲的淺嘗即止,是奕杰的吻彷彿著火般熱烈,激越而霸道。

 

「等......等一下!」非盛哲突然間清醒了過來,連忙拉開是奕杰準備脫下自己上衣的手。

 

不明就已的看著非盛哲,這時候叫停可不是合適的時間啊!

 

「葉子...葉子看到了...」小非紅著臉囁囁的說。

 

「看到什麼?」在此刻聽到意想不到的人名,是奕杰不由得皺起了眉頭。

 

「這個啦…叫你不用這麼用力,大熱天我又不可能穿高領,你要我怎麼出門啦!?」指著自己脖子上顯眼的「草莓印」,非盛哲簡直想找個地洞鑽進去。

 

「那就不要出去啊!反正明後天是周末,我們有很多時間!」是奕杰玩味的笑著。

 

「喂!你別亂來喔!!」非盛哲緊緊拉著衣服,誓死捍衛貞操(?)

 

「不用擔心,我這周末要改行了。」是奕杰突然話鋒一轉。

 

突如其來的轉變,讓非盛哲的理解力完全失去功能,「改行?...改什麼行?」

 

「當~果~農!」(氣音)

 

只要勤奮栽種培養,一年四季都會有整片茂盛的草莓園吶。

 

***

 

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也許我再也無法笑著跟你打招呼了。

嘿!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生氣,氣到眼淚流出來了對吧?

我也是,如果我的人生真的還有什麼遺憾,那就是沒辦法和你攜手到老。

儘管有點自私,不過,我很慶幸能夠先你一步離去。

因為我看不得你的眼淚!

而且,我想我永遠沒有辦法像你一樣堅強,甚至不敢想像你從我的世界消失之後會是怎樣的崩毀?

我只希望,希望在最後的時刻來臨之時,我有好好跟你道別。

 

現在你的樣子一定糟透了!好幾天都足不出戶對吧?

我是說過大人也可以傷心難過,但是不代表你可以一直把自己封閉在家裡,

快點去把自己收拾乾淨,然後到媽媽哪兒把我們的女兒帶回來,

葉子跟紹安不只要擔心媽媽的身體還得幫我們照顧小孩,實在太辛苦了。

 

有空常常帶女兒回去看看媽媽!

有小孩陪伴,一定會讓老人家比較開心。

 

看到葉子的時候,記得提醒她,不要再老是打槍紹安了,

這世上能對她如此鍥而不捨的大概也只剩他而已。

有人曾笑說:『紹安是憑實力單身!』

當時覺得很好笑,現在想想他還挺可憐的。(笑)

 

還有你啊!

不要因為挑嘴就不吃飯,身體很重要;

不要加班到太晚,別忘了女兒在等你回家!

如果她問起我去了哪裡?

就跟她說我到了星星住的地方,想念我的話,晚上就抬頭看看天空,

最大最閃亮的那顆星星就是我在對她眨眼睛,

永遠都在。

 

不知道我有沒有告訴過你,除了喜歡你之外其實我一直很感謝你。

謝謝你在暗巷裡伸手拉了我一把;

謝謝你在天橋上開導如頑石般的我;

謝謝你義無反顧的牽著我走在陽光下;

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家;

謝謝你愛我.....

 

深夜,

趁著男孩熟睡的時候,男人悄悄的走向書桌,找出了那張差點從此不見天日的信紙。

默默地看完內容,眼神掠過一絲動容的笑意,緩緩的折起信紙,

重新回到床上,滿足地擁抱著他心愛的男孩。

 

輕輕在他額頭印上一吻,

 

晚安。

 

***

 

「所以是奕杰當真不留情面把你當囉?也太狠了吧!!!」葉子感到無比驚訝。

 

「沒辦法啊!只能說是我自己倒楣」非盛哲無奈的說。

 

「那,那你確定那張信紙真的被回收丟掉了嗎?」葉子完全不相信會有這麼剛好的事。

 

「應該是這樣沒錯,是奕杰如果有看過,他一定會拿出來取笑我!」

 

彷彿又想起什麼似的,憤憤不平的說:

「而且,他最近不知道在做什麼新研究,老是抱著Vennesa的頭拆來拆去,他到底是教考古學還是教解剖學的?」

 

「小非,你現在不會是在跟一個死人骨頭吃醋吧?」葉子三八兮兮的笑道。

 

「我才沒有,你不要亂說!」彷彿被踩到辮子一般,非盛哲急著反駁。

 

「是......是」葉子回應得很是風涼。

 

「你.........

 

 

***

 

是家,

 

「是奕杰,不要再摸那顆頭了,快點來吃飯吧!!優優,你也洗手吃飯囉!!」如此的對話,是他們一家三口的日常。

 

「馬上來」

 

看著是奕杰把Vennesa放回桌上,輕巧的將頭蓋的部分組裝回去,非盛哲只當是是奕杰的研究,看了一眼便轉頭將注意力放回優優的身上,就在這一瞬間,他錯過了,

 

錯過了,頭蓋骨背面的那一抹藍色蹤跡。

 

原來,

一直都在,從未消失。

 

 

至於謎底何時會揭曉,

...應該是多年以後的事了吧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全天下都在找遺書,劇裡小非也沒看他交出來。

反正都要被當,就索性賞他一個痛快XDDD

太久沒寫文,手有點生,

博君一笑,不用太認真蛤~~

arrow
arrow

    便當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